华胥

咸鱼,脾气好,欢迎扩列,扩列请小窗

【开宝/伽小】所以你们只是谈个恋爱为什么要ooc(4)

我到底在写些什么啊……
这章好无聊我都看不下去了orz




【求助】我喜欢上了一个小孩怎么办

1L 万能开锁王
楼主男,今年三十六岁。喜欢上的那个孩子,其实算是我的忘年交,也是男生,今年十六。我们关系一直不错,但是这两天我好像发现我自己对他有一些超乎友谊的感觉,对此感到有些惶恐,想问问大家对此的看的。

2L
这个帖子高能的我连沙发都不想抢了

3L
这年头这么流行大年龄差的男男恋爱吗?早上刚看到一个小孩儿视角的。

4L
楼上别走,我也看见了

5L
楼主你啥都别说了,收拾收拾准备后事吧

6L
对此我还能说什么?变态,真的是变态

7L
我劝楼主你早点放弃这个龌龊的想法

8L
楼上的你们有病啊?楼主说喜欢,楼主动手了吗?还不是因为内心纠结才到这里来的

9L
楼主还算是一个有道德底线的人,不像某些人,衣冠禽兽。

10L
楼上你指的是?

11L
不说是谁大家都知道,这件事在网络上差不多是人尽皆知了吧?

13L
我靠楼上,这可是个敏感人物,你他妈赶紧删除

14L
十二楼这手速够可以,他刚说了什么?

15L
也不一定是12删的吧,也可能是管理员

16L
是我自己删的

17L
我大概猜到是谁了……

18L
什么?只有我一脸懵逼吗?

19L
算了……我来隐晦的科普一下吧。据传言,星星球知名人士j君和x君有恋爱关系。虽然没有实打实的证据,但是无风不起浪,这件事情其实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了,但是碍于j君与x君的身份,主流媒体一直没有曝光,大家心里有数就好。

20L
我天……不会是我想的那个j君和x君吧……

21L
如果真是那样,媒体肯定不敢说啊。毕竟人家虽然没实权,但也算是手握重兵啊

22L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x才多大啊……

23L
所以说是衣冠禽兽嘛,斯文败类

24L
行了行了别歪楼了,还有完没完啊

25L
对对对,先说楼主的事情吧。楼主呢?

……

伽罗头疼的放下手机,他觉得自己打开这个星星贴吧就是一个错误。刚才那个人的撤回身为楼主的他倒是看见了,手机屏幕上映出的“伽罗”二字,简直能戳瞎他的眼。他真的一点也不想习以为常这种细水长流的折磨。

其实此事倒也无所谓,这种有的没得伽罗都懒得去动脑细胞,只是这样的传言对小心超人也有不好的影响。可惜他只是星星球的编外人员,没有直接管理权,看来今天等宅博士回来是要严肃谈谈这件事情了。

小心超人吃了药之后睡下了,伽罗将房间的窗帘拉上,一转身,正好看见少年沉睡的侧颜。他驻足,盯着小心超人看了很久,也不知道是在看被窗帘缝隙中的阳光捧上云端的少年,还是在看那张还略显稚嫩的面容上,闪闪发亮的阳光。

小心超人理应站在这个星球的顶端,顺从着自己的心意,守护着自己的信仰,像金乌一样在万丈光芒下张开黑色的羽翼,做国家的栋梁,人民的倚仗。

而他,阿德里骑士上将,伽罗,愿听差遣。

伽罗走到书桌前,拿起那本小心超人刚才在看的《陌生人的孩子》,粗略翻了翻,作者是E国人,好像是在讲一个家族的故事。他坐在椅子上刚看了几页,手机就想起了提示音,星星贴吧上又来消息了。

伽罗拿起手机,猛然一惊。屏幕上显示的用户名是“泡泡泡泡人”,内容只有简短的七个字:“现在,繁星咖啡厅。”

伽罗给小心超人留了张纸条,大意是自己出去一趟,很快就回来,然后拎起大衣就往外冲。到了繁星咖啡厅,果不其然就看见甜心超人皱着眉坐在一个角落的位置,面前的甜品一口没动。

伽罗坐到甜心超人对面,讪讪道:“甜心超人,我……”

“不用说,我都知道了。”甜心超人推了把手机。

“好吧,”伽罗见事已至此,也不再多做解释。他后仰倒在沙发靠背上,淡然道:“我知道该做什么,这些不用你提醒。我不会对小心超人做出任何出格的举动,我得换也绝不会表露在外,这点你放心。这件事情,还望你保密,我不希望给小心超人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帖子上的言论你也看到了,舆论铺天盖地地过来,挡也挡不住,我是无所谓,这些年受的东西也不少了,我不在乎。可小心超人还小,他还有太长的路要走,这件事情绝不能牵连到他,我会找宅博士商量怎样把舆论压下去,稳定民心。这些事情交给我们两个成年人来做就可以了,你们不用操心……”

“等等,”甜心超人出声打断了伽罗的长篇大论,“我找你不是说这件事的。”

伽罗疑惑:“那是?”

“你终于开窍了啊!”甜心超人神情激动,“我弟弟喜欢你好久了你没看出来吗?”

“……啥?”

小心超人迷迷糊糊地从床上坐起来,发烧了,浑身难受,睡也睡不踏实,现在精神好一点了,却也没什么胃口。小心超人看了眼书桌上的那本《陌生人的孩子》,够不着,也懒得去拿,索性就从床头柜摸来手机玩儿。

他平时也不怎么上网,只是最近在网上发了个帖子,所以对这些琐碎的事情多了些关注。他打开星星贴吧,翻了翻首页,意外的看见了那位“万能开锁王”先生开的帖子。

小心超人点进去,手指划着屏幕向下翻,面色却越来越阴沉。他跳下床从烘干机里取出干净的衣服换上,给伽罗留了张字条就夺门而出,直奔球长府。

球长府重兵把守,但看见是小心超人,谁也没敢阻拦。所以当正在练字的酋球长一抬头看见其势汹汹的小心超人时,震惊地还未来得及放下笔,墨汁把那张笔力浑厚的字画浸染透彻,薄薄的宣纸就这样烂掉。

球长震惊的不是面前凶悍的守护者,他无数次亲临战场,见多识广;只是还没有人在他面前这样无礼过。

小心将手机拍到桌案边,神态居高临下:“这几个人。”他指着帖子中那几个醒目的ID道:“诽谤。”

“啊……”球长看了眼手机,终于明白小心超人所为何事,笑道:“这些风言风语,不必去理会。”

小心超人咬牙切齿:“造谣生事,污蔑星星球英雄。”

“身正不怕影子斜,悠悠众口又怎么能堵得住?”球长看着小心超人,那眼神就是在看一个闹事的小孩儿,“你还是太年轻的,沉默就是最好的反驳。再者,这种并没有带来什么人身伤害的谣言,也没办法判啊。”


看着小心超人浅浅透出杀气的眼睛,球长无奈道:“要为大局着想,法不责众。如果是伽罗,根本不会为这点事情闹到我这儿。”

是,伽罗不会。伽罗成熟沉稳,久经沙场,这种程度的伤害他早已经习以为常。伽罗会从全局的角度出发,做出最合适的选择,他会保证大局上的风平浪静,会考虑战友和人民的利益,但根本不在乎自己会不会受委屈。遇到这件事,伽罗会怎么做呢?他会冷静地思考,找一个有能力的人商量,譬如身为国防部安全顾问的宅博士,借着这层关系独自调查,掐断最主要的几个舆论源头,然后想办法引导舆论。战线虽长,却有很持久的效果。

至于自己,他会将这一切隐瞒。也许有一天,愚钝的自己终于察觉到了,原来当年还有这么一桩往事,可一切已经尘埃落定,自己面前摆着的,是歌舞升平,海清河宴。

相比之下,自己此时的举动是多么冲动和幼稚,和伽罗完全没什么可比性。

可试问哪个血气方刚的少年愿意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受委屈呢?谁会愿意一直生活在他人的羽翼之下,做一个被保护的人呢?谁不想立马横刀,披荆斩棘,为在心底沉默地、谦卑地爱着的人,开辟出一条鲜花拥簇的康庄大道呢?

小心超人盯着球长看了良久,直到球长僵直的身体已经开始发酸,才开口说话:“没有什么可以做伽罗受污蔑的理由。这件事,你别插手。”言罢拂袖而去。

球长放下笔,将那张字画揉成一团丢进纸篓。他知道就算自己权势遮天,但在守护着面前,也没什么份量可言。

伽罗脑子一片混乱地回到家,他觉得今天自己接受的信息有点高能,需要好好消化一下。甜心超人热火朝天的对他说了一堆关于小心超人喜欢他的种种表现之后,又故作深沉道了一声:“好自为之。”然后潇洒起身走出咖啡厅。

如果不是姑娘走得太急,到半路被台阶绊了一跤,那么这个逼就可以给满分了。

伽罗推开小心超人的房门,看见被子凌乱的堆在床角,床上的人却不见了。他喊了几声,也没人应话,看来是出门了,走得也比较急。不过好在床头柜上留了张字条,上面写了四个字:不用担心。

小心超人说不用担心,那就是真的不用担心。伽罗重新拿起那本《陌生人的孩子》,他现在没心情看书,只是想大致了解一下,小心超人再喜欢他的这段时间里,都干些什么。

伽罗阅读速度本来就快,差不多能称得上是一目十行,加上此时心情有些浮躁,基本上是跳跃着阅读,两个小时之后就差不多读到了结尾。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上个世纪发生在E国贵族中的故事。算是讲述爱情的小说,却没有在感情上重点着墨,因为它所叙述的,是两个男孩子间隐秘的情愫。故此,当他们的家族被载入史册之后,他们的情感却成为了陪葬品,随着知情人的离世,最终尘封在了棺木之中。

伽罗依旧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小心,可他明白,他并不愿意有同两位主人公一样的结局。

-------------

呐,在这里规划一下这本《陌生人的孩子》,腐国的小说,剧情大概就是如文中所示啦,只是感情线……实在是太少了orz




评论(8)

热度(2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