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胥

咸鱼,脾气好,欢迎扩列,扩列请小窗

【开宝/伽小】知乎体:有一个年龄比自己小很多的恋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依旧ooc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小故事啊!短小的要命orz
希望大家喜欢^_^




查看439个回答

灰色魔方
擅长领域:军事 政治 格斗 历史 家务

首先,邀请我过来的那个,你等着,咱今天没完。

既然来了,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故事吧。不怕大家笑话,我今年四十,我的爱人(以下简称x)只有二十岁,这样的年龄差总被旁人调侃老夫少妻,不过倒也无所谓了,毕竟自己喜欢就好,不必要在乎其他。

其实我们在很久以前就认识了,在我爱人还只有十岁的时候吧……那个时候是我一生中最低潮的时期,被一个小孩带回了家,心里多少是有些不甘的,但又无处可去,只得就在那里安顿下来了。

刚开始谈不上有多喜欢这个小孩,x不是那种阳光开朗的性格,做事一板一眼没有一丝孩子气,说话语气僵硬更谈不上讨喜,但因为寄人篱下,再者他也算是我的救命恩人,也就这样忍了下来。现在我无比庆幸当初元气恢复厚选择留在爱人家里而不是随旧友周游世界。

相处久了,我就发现这个孩子还是有很多可爱的地方吧。我爱人平时不大会表达情感,好像对身边的人都漠不关心一样,其实非常心细,会把所有亲友的生日喜好都记在一个小本子上;他平时不太爱拍照,但却买了一堆相册,里面放满了家人伙伴的照片。

有时候他也会做出一些有趣的举动。有一段时间莫名其妙得想学做料理——估计是受了他那个黑暗料理厨师姐姐的影响吧,但和他姐姐不同的是,我爱人做事不声不响的,谁也没发现他忽然就喜欢上了厨艺。我之所以知道这些,是因为x每次做完菜都要拿给我试吃。那时他趁家里人不在的时候牵着我的手把我带到餐桌旁,把我摁在凳子上,自己踩着小板凳煮鸡蛋牛奶,我想要帮他,人家愣是不让,摆出一副“你敢靠近就跟你绝交”的架势,然后自己在灶台前摆弄食材。他做牛奶的方式还挺特别,先把牛奶烧一边,再加入白糖和熟鸡蛋黄,搅拌均匀后再烧一遍。完事后把一整口锅都端到我面前,仰着包子脸,眼睛瞪的老大,盯着我看了半天,然后嘴里蹦出来一个字:“喝。”

我哭笑不得,说牛奶要拿杯子喝。说完之后就看见小家伙低下头,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我赶忙改口说拿锅喝也是可以的,只是需要勺子,小家伙继续保持懊丧的姿势从橱柜里取出勺子递给我,我听见他用极小的音量说:“杯子喝不到奶油。”

原来他是担心这个,我觉得可爱极了,就逗他说你是不是喜欢吃上面那层奶油?他咬着嘴唇点点头。我就笑,那我把这层奶油取出来给你吃好不好?谁知x撅着嘴摇头,说:“这是给你吃的。”

什么叫看见天使的感觉?这就是了。

我从橱柜里取了只小碗,给x从锅里舀了碗牛奶,顺带把奶油也一起舀进了碗里,对他说在我的家乡人们喝牛奶都不吃奶油,这些全部都是他的,小家伙直愣愣地盯着我显然是不信,我笑道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这句话貌似更有说服力,x信我,就没多纠结什么,勺子都没用就抱着碗咕咚咕咚把牛奶干了,放下碗后我看见那层奶油沾在他的唇瓣上,x猫儿似的伸出舌头把奶油舔干净,一点也不浪费。那时候我的心简直都要化成水了,这么可爱的小孩子到哪儿找啊。那时候他会成为我爱人这件事真的是想都不敢想,这么软萌的孩子要被糟蹋,简直是罪过。

后来在各种事情上照顾他简直都是习惯性的事情。x在小的时候睡觉不老实,我怕他着凉,总是半夜起来给他盖被子;吃饭先给他盛,做的菜都是他喜欢的;饭后让他必须吃一颗山楂丸;教他各种战略技巧,训练他的格斗技术,给他讲很多政治理念历史故事,跟自己带个孩子也没什么两样了。

正因如此,我们在一起才更加不容易,因为一切亲昵的举动都是理所当然,我们一直以来都是睡一张床的,由于不放心他姐姐那扎花儿似的包扎技术,他战斗时留下的伤口基本都是我处理的,有太多的身体接触,反而没什么不习惯。

我和我爱人确定关系时他还不到十六岁,我的年龄和他养父的年龄差不多大,所以哪怕是确认了恋人的身份也不敢做什么过火的举动,拉个手亲一下已经是极限了,日子可谓非常难熬。恰好我也没什么那方面的经验,就趁这个时间疯狂查阅各种相关资料,看了很多教程和视频……结果更难熬了。

x过完十六岁生日那天,我间接得到了x养父的许可,然后就……咳咳。刚开始还是很有负罪感的,毕竟才多大,我在这方面也不拿手……后来就好一些了,等到x满十八岁的时候,我这么多年内心的愧疚才彻底消散。

现在我们过得很幸福,生活也很和谐,应该说其实我们两个一直相处的都很融洽,恋人这两个字于我们而言只是一张通行证和一个外界认可的身份而已。但其实由于工作原因,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战场上度过的,生活不能像普通情侣那样平安甜蜜。他经常会因为我不惜命生我的气,我也因为他总是冲锋陷阵而训斥他。后来我想通了,就对他说:这样也好,我们不存在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烦恼,谁先走都不一定。

我已经到了不惑之年,可他仍是血气方刚。万幸的是x少年老成,我们在思想上都是非常相近的,都明白生死无常,皆是定数,快活的日子过一天少一天,苦日子同理,人要活在当下。

人生有太多的阴错阳差了,我因为缘分来到他身边,也因为不得已的原因离开过他,所以也不祈求过上安稳平淡的生活,只希望在我有生之年,都能和这个人在一起。

好了,先写这么多吧,刚才x在叫我,我们之前约好的,到了秋天要一起去我的坟前种满天星。

748个人赞同

评论
泡泡泡泡人:!你想干什么!我就是随便邀一下!

花心磁力链:打码有什么用,战斗和坟前都已经暴露了好吗!!

只是路人啊:看到坟前两个字吓死我了以为什么鬼魂显灵了,看到楼上才反应过来……所以真的是上将大人和守护者大人吗?啊啊啊!

我也是路人:前面甜甜蜜蜜的后来怎么就有点伤感呢QAQ

常常宅在家:伽罗,不许给小心灌输负能量!








评论(9)

热度(65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