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胥

咸鱼,脾气好,欢迎扩列,扩列请小窗

文评@簪花对镜拜知己 

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姑且先叫簪花姑娘吧。冒昧打扰了(鞠躬)

簪花姑娘是我关注了很久的姑娘,去年我曾经多次打开过她的首页,那时候还空空如也。今年年初的时候再次参观她的lof,发现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但是文笔还略显青涩,也没有找到自己讲故事的方法。前两天逛lof的时候再次看到了她,惊讶于她这样明显的进步。于是仔细把她的主页向前翻了翻,一直翻到今年元月份写的第一篇文章,发现其实文章的风格并没有太大变化,但是熟练度、对文章内容的选择和用词的准确度有了非常大的改善。

其实我觉得最能体现她个人风格的不是伽小同人,而是一篇原创文《无休》。我个人从她文中体会出来的是一种很淡的城市生活气息,这种风格随着时间的变化和笔力的成熟会越来越明显,在最新更新的伽小同人《教练你这样我真的能拿到驾照吗》中就很鲜明地体现了出来。

其实这里所说的城市生活气息并不是指发生故事的时间地点在现代在城市,而是相对干净利落的描写方式和人物之间干脆的互动交流,这种固定风格不会随着AU和趴而改变。

其实我很喜欢看簪花姑娘笔下的日常,没有刻意的卖弄笑点,有一种生活化的气息。《十五题》中吃西瓜和抠嘴唇上的死皮都是很有意思的细节。

根据微信表情包写的《大哥每天带着我们沙雕》就很有宅家蠢萌日常的感觉,小超人们闹哄哄的让人觉得可爱又治愈。如果想像成动画还真的没什么违和感hhh。

我个人很喜欢的日常篇是《教练你这样我真能拿到驾照吗》,阿德里双花和小心的sd学车日常,我也是从这篇文章中总结出来的“城市生活化风格”。能让人感受到文风的文字说明是成熟的,簪花姑娘确实每一篇都有自己的揣摩和进步。

瞎bb了这么久,也是不知所云,就是说了一下看文的感想。希望簪花姑娘能一直保持这样进步的速度,在收获旁人喜爱的同时,能达到自己心目中的最好。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