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胥

咸鱼,脾气好,欢迎扩列,扩列请小窗

【开宝】《繁星银河》(仍然是半年前的产物orz)


如果不是这满天星光,我怕是要忘记他了。

他在我店内生意还十分惨淡的时候来喝过几次酒,是穿着带血的军装来的。他的脸上还沾着泥土,附着烟尘,但依旧掩饰不住他俊美的容貌和身上的王者气质。他有刻意收敛自己得气场,但这更是他显得沉稳而高深莫测。

“先生需要什么帮助吗?”我走上前去问。毕竟好不容易来个人,我终于不用那么孤单,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来你这儿最烈的酒。”他看起来很疲倦,显然不想与我多废话。

我被他浑身上下阴郁的感觉吓到了,赶忙去找酒来,也不敢看他。但走时还是嘟囔一句:“对身体可不好。”

他抬头看了我一眼,我感觉到一种压迫感,慌乱中与他对视了一下,立刻惊讶于他如深海一般深邃的眼眸,和如刀刃般锋利的眼角,仿佛能看到他带着死亡与孤独,从赤色的硝烟中走出。

“我……不需要一个会说话的人。”

我当时吓地心脏漏了几拍,这口气是要杀我灭口吗?还是割了舌头?不便多想,只好两股战战地取酒。

他是要酒精兑水吗?还度数最大。我在内心诽谤,动作上却不敢怠慢。对出一瓶湛蓝的“繁星银河”。名字很浪漫,颜色很梦幻,喝多了,也可以当催命符。

我战战兢兢地把酒杯端到他桌子上,他抬起头看了那一眼,眼中犀利的神色缓和了一些,好像是很喜欢这颜色。我暗自赞叹自己实在是太机智了。

他拿起酒杯几口干掉,喉结上下晃动也不带喘息,不可否认的是他的帅气与魅力,喝个酒都干脆利落而不失优雅。完后他重重放下酒杯,盯着杯中仅剩的一点蓝色透明液体,开始漫长的沉默。我受不了这样沉重的氛围,便退到吧台后研究配酒。

也不知过了多久,那人将一张百元纸币拍在桌上,然后起身向外走去。我赶紧放下手中的活计找钱,可当我拿着钱追到门口的时候,看着他孤傲的背影就停住了,只能随他慢慢消失在一片光芒中。那种神佛或是修罗一般的光辉,我实在不敢接近。

后来每次打完仗后他都来我这儿点一杯繁星银河,我怀疑他不是看上了我的店就是看上了我的人。在迅速排除掉第二个可能性后我更加奇怪,我自己家小店经营惨淡,除了装修复古点也没什么特别。有一次他忽然说:“这里真安静。”我才明白他正是看上了我店中气氛安逸,而那句“不喜欢会说话的人”,只是让我闭嘴而已。

忽然有一天我店中来了很多客人,生意一下子红火起来。其中一个大汉用充满崇敬的语气问:“伽罗上将坐在那个位置?”

我反应了半天,伽罗上将?那个战无不胜的少年将军?我想到了那个喝繁星银河的人。只有他才有可能是那个传奇。

不知怎的我不愿说与他听,模棱两可的答道:“伽罗上将平时都是随便坐的。”大汉便坐在一个靠墙的地方,我庆幸他没坐在伽罗的位置上。

果然从那之后伽罗再没来过。我在顾客口中听到了不少关于他的传闻。从伽罗上将加官晋爵,伽罗上将封作战神,到伽罗上将陷害好友,伽罗上将权倾朝野。当然,我也不会听听罢了,伽罗上将的种种,与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阿德里亡国时他失踪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但没人顾及他去哪里,逃难才是重中之重。

我用毕生积蓄在星星球又开了一家酒吧,比起阿德里那样的战斗民族,这里的的生意好做太多。我白天伪装成星星球人,晚上就独自承受着亡国的孤寂。性情温和的星星球人从没点过烈性的繁星银河,只是偶尔有兴致看星星时,才会想起我的酒和那个人。

一个平常的晚上,还没到打烊的时间,我像往常一样收拾着吧台,听到有脚步走进店里的声音,抬头看向门口。一个有着莹蓝色头发的男子走到吧台前:“要两份星星点心,打包。”

是他。我早听说有一个叫伽罗的人来到星星球,和守护者小心关系密切,可权当是重名。他的战神勋章不见了。他没有佩戴战神勋章!我那一刻快要骂出了口,他这形同叛国!这是背叛!是阿德里的耻辱!

可当我与他对视时,我放弃了这个想法。也许旁人仍觉得他正值盛年,朝气蓬勃,可身为同族我看得出,他老了。他的眼神还是那样深邃却更添了几分淡然与悲哀,他的眉眼不再锋利而是显得温润柔和。阿德里人不惧怕时间,而惧怕精力和情感的消耗,是对故国的愧疚催他变老。

所以当他与敌人同归于尽时,我并不惊讶。他的光辉注定要光耀万世,他将于繁星银河中永存。

评论(2)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